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获批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27 发布者:孙清立

日前,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单,我校入选,实现省级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研究平台零的突破。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申报工作由省民宗委组织开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基地申报工作,由统战部牵头,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整合马克思主义理论、齐文化、民族学、哲学、文学、艺术等多学科学术资源,系统梳理学校在相关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拟定未来研究规划,组织专家反复论证、精心准备,顺利通过综合考察、现场汇报和专家评审,最终入选。

据悉,此次共有12所省内高校入选,我校位列省属高校第一位。

下一步,研究基地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服务党的民族工作和学校各族师生团结进步为主要任务,加强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为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体系、话语体系、理论体系,持续推动党的民族理论与实践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