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海军教授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4-01-03 发布者:孙清立

1219日,何梁何利基金2023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海军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202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共授予56位杰出科技工作者,其中,1人荣获“科学与技术成就奖”,32人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3人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张海军是我校材料学院材料先进成型与加工技术方向带头人,长期从事医用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相关领域研究,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山东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科技奖励10余项。

据悉,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29年来共遴选奖励1582位杰出科技工作者,成为我国社会力量创设科技奖项的成功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