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度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发布者:孙清立

1月4日上午,学校2023年度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杏园宾馆南楼29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延苹主持,党外中层干部,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邓昌亮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心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10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工作,一如既往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创造平台和条件,希望大家积极作为“双岗建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对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学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也围绕学校2024年改革发展实际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举行了第二十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和学习体会开展讨论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回顾了中国2023年取得的不平凡成就,激励全国人民在奋进中拥抱梦想、成就未来。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给人力量、催人奋进。新的一年,学校广大统战成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新的更大荣光。

邓昌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如何推进学校2024年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202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展望新的一年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光荣梦想昂扬奋进的光明前景,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擘画和战略定力,饱含着人民领袖真挚深厚的爱民情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学校2024年的发展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来源:校园网 作者:陈兆磊 许燕飞 摄影:张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