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代表委员在省“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4-01-28 发布者:孙清立

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别1月21日至25日、1月22日至26日在济南召开,我校省政协委员李玉霞、吕传毅、衣玉琛、吕延苹、禚淑萍、王明新和省人大代表王建锋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会议,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受到与会领导与代表委员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省政协常委、校长李玉霞在副省长周立伟、省政协副主席张新文出席的民建和无党派联组讨论会上作了题为“深入推进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发言。从发挥地缘优势打造齐文化研究高地、坚持系统推进构建“稷下”文化品牌体系、发挥引领作用服务地方文化传承发展、拓展对外交流增进文明交流互鉴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齐文化研究弘扬方面所作的工作。同时就进一步推动齐文化“两创”提出了三点建议,高标准建设齐文化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加强齐文化的研究阐释;高起点建设齐文化数据库,进一步加强齐文化的活化利用;高规格建设稷下书院,加强齐文化的传承弘扬。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认真审议、热烈讨论大会报告,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话成就、谈发展、献良策,并聚焦我省发展所需、民生关切,围绕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地方产业园区建设、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金融赋能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我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老年人才服务社会等多个方面,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报了10项高质量提案与建议,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吕传毅、王明新两位委员还接受了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