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2023年度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建言献策成效突出

发布时间:2024-03-06 发布者:孙清立

近日,随着“加强年轻教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强国际视野”这项建议的办结,我校2023年度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提出的23项意见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取得突出成效。

在学校去年召开的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对外交流合作、人才考核评价、校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提出23项建设性意见建议。统战部第一时间进行梳理,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协调,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对意见建议的办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各承办、协办部门高度重视,把办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与建议人进行深入沟通,并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分析、充分吸纳,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则交流协作、共同推进。比如,在办理“对我校科研人员参加政府招标项目进行前期指导的建议”中,科技处高度重视,会同法律事务室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大力支持老师们参与政府招标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意见建议的吸纳与办理,相关部门制定、修订文件政策3项,优化工作流程2,健全工作机制2项,切实促进了学校相关方面工作的改进与提升。

2019年以来,学校每年组织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建言献策座谈会,共收集高质量意见建议近百件,内容涉及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广大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关心学校发展、致力工作提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了学校砥砺奋进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