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3 发布者:孙清立

3月12日下午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基地主任吕延苹主持会议基地领导班子成员和研究骨干参会。


基地第一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芹教授通报了学校发文公布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工作体制和组成人员情况,吕延苹介绍了基地申报及获批情况,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基地建设的意见,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从加强学习,精准了解掌握中央精神和意图;积极主动,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和课题安排;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发放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一书,组织大家集体收听收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教授讲授“道中华”大讲堂报告会《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导读专题报告

聆听报告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刚刚出版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一书加强学习研究,发挥好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平台的作用,立足民族复兴伟业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宣传、理论研究建言资政,同时培养更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传者和践行者,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贡献更多山理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