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9 发布者:孙清立

315日下午,我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第21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海军教授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主持,全校各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张海军以“新质生产力与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为主题,结合个人履职情况与自身感受,从指导思想、主要内容、议案建议等方面,全面系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结合本人在医工交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实践,就科研应当如何选题、科技成果如何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青年博士如何成长为有用人才等分享了经验。

邓昌亮指出,张海军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深刻理解全国“两会”精神、躬身入局新质生产力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党外人士,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新思想推动新发展;二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新阶段勇担新使命;三是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并积极建言资政,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